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國大搜捕 鎖定170人

時間:2021-01-15 04:24:12來源:大公報

  圖:埃文斯8日被提審後走出法庭。\美聯社

  民主黨候任總統拜登迅速將國會暴亂定性為「本土恐怖主義」,警方隨即展開全國大搜捕,檢方亦火速提出指控。司法部的特別工作小組已經鎖定逾170名疑犯,對部分人研究以煽動和共謀叛亂罪處理,最高可判囚20年。美國陸軍部長麥卡錫10日透露,至少25人正在接受恐怖主義相關的調查。

  哥倫比亞特區代理檢察官舍溫12日表示,針對國會暴亂展開的聯邦調查規模前所未有,調查人員正聚焦涉及聯邦重罪指控的案件,包括煽動和共謀叛亂罪,以及謀殺。他已召集一組國家安全及公共腐敗檢察官,專門跟進涉及煽動罪指控的案件。他估計,最終被指控人數可能增至數百。

  曾在美國國內被指責「侵犯隱私」的人臉識別技術公司Clearview AI,今次也成為搜捕暴徒的一大功臣。全美執法機構都在使用該公司數據庫,導致其使用量7日當天激增26%。暴亂時不忘拍照「晒命」的多名「網紅」暴徒,包括搬走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講話台的約翰遜、頭戴牛角帽的陰謀論狂熱信徒錢斯利、西弗吉尼亞州州議員埃文斯等均已落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