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球首例 美大猩猩感染新冠

時間:2021-01-13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聖迭戈動物園多隻大猩猩染疫。\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加州聖迭戈動物園出現全球首宗非人類靈長類動物感染新冠病毒案例,兩隻大猩猩已確診,共同生活的另外6隻相信亦中招,尚在等待檢測結果。園方懷疑,它們是被一名無症狀工作人員傳染。11日起,園方加強防疫措施,要求員工與動物接觸時佩戴面罩及護目鏡。

  受新冠疫情影響,聖迭戈動物園自去年12月6日起關閉。1月6日,兩隻大猩猩開始咳嗽,園方採集其糞便樣本進行檢測,8日出爐的初步結果顯示其中存在新冠病毒。美國農業部國家獸醫學實驗所11日證實此結果。動物園相信,共同生活的共計8隻大猩猩都已中招,並將它們的糞便樣本送檢。考慮到大猩猩生活習性,它們未被分開隔離,依然生活在一起。

  至少3隻大猩猩已出現症狀,尚不清楚是否會發展為重症。除安排獸醫觀察情況外,園方亦與治療人類新冠患者的醫師溝通。目前園方為大猩猩們提供維他命、水和食物,但暫無特別治療方案。

  疫情出現至今,各國已發現貓、狗、水貂、老虎等感染病毒的案例,也有研究發現與人類相似的靈長類動物容易感染,但在聖迭戈動物園報告大猩猩染疫前從未發現此類案例。園方已表示將與衞生官員、保育專家和科學家分享信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