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大畢業 遇害學子本欲執教

時間:2021-01-12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范軼然在北大就讀期間曾參加話劇社團。\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報道:在芝加哥連環槍擊案中不幸遇害的中國留學生范軼然,本科就讀於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北大芝加哥校友會會長林牧表示,他們10日確認消息後深感悲痛,目前已與范軼然父母取得聯繫,幫助他們盡快赴美。范軼然國內師友紛紛發文悼念,表示他生前聰明善良、前途無量,在美國因人禍猝然離世令人難以接受。

  林牧表示,校友會已成立治喪小組,並計劃為范軼然發起募捐,之後將籌得款項交給其家人。但由於美國新冠疫情肆虐,芝加哥仍處於最高級別隔離狀態,最多允許6人聚會,如何為范軼然處理後事還在商討中。林牧沉痛地表示,自己早先見過范軼然,感覺是一個挺靦腆的孩子,「瘦瘦的,非常有禮貌」。

  范軼然在北大的導師張崢回應說:「今早獲悉軼然離開了我們,萬分悲痛。我馬上聯繫了北大美中校友會,目前芝加哥大學已經聯繫了軼然的父母。安排赴美;芝加哥大學已經和美國駐中國大使館聯繫,希望豁免有關隔離的要求;北大在芝加哥大學的老師和我國芝加哥領事館保持溝通,領事館會全力幫助。」他在北大的學妹江同學表示,范軼然在學校就非常有名,聽到他遇害的消息簡直難以置信。

  范軼然的一位初中同學發文緬懷,表示他從小成績就好、人緣也好,非常善良。這位同學稱,范軼然研究生畢業後放棄進入職場機會,選擇赴美讀博,就是一心想回到北大教書,怎料被一個反社會瘋子終結了本該非常燦爛的人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