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企閂水喉 停捐助美亂港議員

時間:2021-01-12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美反華議員克魯茲(右)與霍利6日阻止國會認證拜登勝選捱轟。\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爾街日報》、德國之聲報道:國際連鎖酒店萬豪國際、美國醫療保險業者藍十字藍盾協會(BCBSA)、花旗集團和摩根大通等大型美企10日相繼宣布,將中止捐款給煽動暴力攻擊國會,或阻撓拜登當選認證的147名共和黨國會議員,包括亂港議員霍利和克魯茲。霍利和克魯茲分別為耶魯和哈佛大學的法律系畢業生,已有逾5000法律人士和學生發起聯署,要求吊銷兩人的律師牌照。

  酒店龍頭萬豪率先表明會終止捐款,發言人稱,公司考慮到國會的破壞性事件,是為破壞合法、公正的選舉,因此將暫停向那些投票反對確認選舉結果的人提供政治捐款。該公司在2020年大選期間,曾向共和黨捐獻了近20萬美元(約156萬港元)。為三分之一美國人提供醫療保險服務的藍十字藍盾協會亦表示,將停止捐助那些投票破壞美國民主的議員。

  花旗集團還在給員工的備忘錄中說,公司檢視了反對確認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的議員名單,發現曾捐款1000美元給共和黨反華參議員霍利的競選活動,承諾將不會支持不尊重法治的候選人。霍利上周涉為特粉「加油打氣」、煽動國會騷亂,近日備受兩黨人士和外界抨擊。此前,他還曾深度參與香港黑暴,更多次在國會提出亂港法案。

  美國最大的銀行摩根大通曾在2019到2020年籌集了約90萬美元的政治資金,其中近60%給了共和黨議員。該銀行表示,將暫停對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的所有聯邦捐款6個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