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皇擬本周接種疫苗

時間:2021-01-11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羅馬天主教教皇方濟各本周準備接種疫苗。\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羅馬天主教教皇方濟各9日稱,自己最快將在本周接種新冠疫苗,並呼籲大家都接種,以保障自己和他人安全。

  方濟各接受意大利第五頻道訪問時表示,梵蒂岡計劃在本周開始安排接種疫苗,指自己已經預約參與。他認為,從道德上講,大家都應該接種疫苗,批評抗拒的人是「自殺式的否認」,不僅拿自己的健康和生命做賭注,更危害他人。現年84歲的教皇曾在年輕時於家鄉阿根廷患上肺部感染,導致肺葉被部分割除,因此屬於感染新冠病毒的高危人群。

  另據梵蒂岡新聞網報道,方濟各私人醫生索科爾西已因新冠肺炎併發症過世,其自2015年起擔任教皇的私人醫生,早前因為治療癌症住院。

  梵蒂岡約有450人居住,將在近日收到足夠劑量的疫苗,可為境內所有居民注射,也可替他們居住在羅馬的工作人員接種。而為了安排接種疫苗,當局已經引入一台超低溫雪櫃,意味他們可能使用需在零下70度冷藏的輝瑞/BioNTech疫苗。

  輝瑞疫苗近期頻發爭議事件,美國佛州一名婦產科醫生在接種疫苗後16天死亡,目前當局已經介入進行解剖,以明確死因。英國國民保健署(NHS)一名護士去年12月接種第一劑疫苗,三周後出現嚴重咳嗽、發高燒及氣促等症狀,之後確診新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