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利益優先 科企總是「慢半拍」

時間:2021-01-11 04:24:1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及英國BBC網站報道:美國幾大社交媒體公司接連封殺特朗普賬戶,科企也對特朗普粉絲及右翼群體常用的Parler出手,但分析指,牟利優先的科企,這些行動來得太遲,也做得不夠。

  長期以來,特朗普本人,他的支持者,還有陰謀論愛好者,都在社交網站上散播不實信息和煽動暴力行動,而6日衝擊國會的暴動,也早就在各大網站預告過。在暴亂發生後,有些衝擊國會的人士還在網絡上直播過程,或者發布現場拍攝的影片,這居然成為他們招募新人的方式,有時甚至能賺錢。

  非牟利民間維權組織「南方貧困法律中心」發現,串流直播平台Dlive上,至少有5個賬號直播了衝擊國會的活動,其中一個網名叫Baked Alaska的人,在國會大廈內進行直播,並收到至少222美元的小費。

  Facebook早期投資者麥克納米則批評,Fb和Twitter等社交平台躲在第一修正案背後,一直縱容和促進(尤其是極右)極端言論流傳,並從中牟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