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公職人員涉暴 全美警局查「內鬼」

時間:2021-01-11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一名警察6日被暴徒擠在玻璃門處,痛苦大叫。\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民眾舉報、社交媒體貼文等證據表明,參與6日美國國會暴亂的不僅有普通公民,還有違背職業操守的警察、消防員等公職人員。美媒披露,全美警局正在排查「內鬼」。

  華盛頓州西雅圖市警局臨時警長迪亞茲證實,至少兩名警員被要求放行政假並接受內部調查,因為警局通過社交媒體發現他們6日出現在華府。他承諾,任何直接參與的警員都將被解除職務。新罕布什爾州特洛伊市警察局長埃利斯雖然譴責暴亂,但對媒體承認自己參加了示威,當地民眾要求其辭職。加州、得州等地警局亦面臨類似情況。

  暴亂現場有人拍到身穿印有「紐約市消防局」(FDNY)字樣衣服的示威者。FDNY發言人回應稱,照片中男子並非該局現役人員,但確實有一些消防員參與當日騷亂,已向聯邦調查局提供相關信息。退役空軍軍官布洛克也被證實全副武裝地參加暴亂,並闖入參議院會議廳。美國空軍發言人表示,布洛克現時屬於普通公民,不再受空軍管轄。

  近日美媒公布更多暴亂現場影片,其中一段影片顯示,一名站在警方防線最前沿的警員被擠在暴徒和同僚之間,更一度被玻璃門夾住,痛苦大叫。暴徒還伸手強行拉扯他的面罩,導致其面罩脫落、臉上流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