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與狗玩耍滑倒 拜登右足骨裂

時間:2020-12-01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拜登11月29日結束檢查後離開骨科中心\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11月28日與愛犬玩耍時,不慎滑倒扭傷腳踝,需到骨科中心檢查。醫生表示,拜登右腳有「髮絲狀骨折」,預計他未來數周需要穿步行靴。

  拜登上周六下午與其2018年領養的德國牧羊犬Major玩耍時受傷,出於謹慎起見,他於翌日下午前往特拉華州紐瓦克的骨科中心接受檢查。有現場記者指,雖然拜登毋需使用枴杖等助行,但步履明顯不穩。

  拜登的醫生奧康納11月29日發表聲明,指初步的X光結果未顯示拜登有任何明顯的骨折,但之後的CT掃描證實,其右足外側和中間楔形骨出現如髮絲狀的細微骨折。傷勢預計不會對新舊政權的交接造成影響,但醫生建議拜登穿幾個星期的步行靴。

  當天晚上,美國總統特朗普則在推特轉發拜登離開醫院的影片,並留言祝後者「早日康復!」

  11月20日才過78歲生日的拜登,明年正式就職後將成為美國史上最高齡的總統。他的健康狀況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在競選期間,特朗普亦時常就年齡問題攻擊拜登。但拜登陣營公布的病例顯示,醫生稱他健康狀況良好、精力充沛,足以勝任總統一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