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球疫情追蹤方法

時間:2020-11-30 04:24:19來源:大公報

  韓國

  由於夜店等場所接連出現群聚感染,韓國政府6月推出強制性二維碼追蹤措施。民眾進入夜店、酒吧、物流中心、健身房等高危場所前,必須下載手機應用程式並出示登記有個人身份信息的二維碼。若這些場所出現確診病例,政府可獲得到訪者紀錄,以便聯繫同期訪客並進行病毒檢測。

  另外,早在3月,韓國就開始通過銀行卡交易紀錄、手機位置追蹤功能、監控錄像等,密切追蹤確診患者,並在政府網站公布其詳細行蹤,提醒潛在接觸者及時檢測。

  美國

  雖然蘋果和谷歌早在5月就聯手公布基於藍牙技術的追蹤技術,但聯邦政府迄今未能建成全國性的疫情追蹤系統,各州只能自力更生。截至本月,僅有十多個州份推出疫情追蹤應用程式,且下載量極低。在懷俄明、亞拉巴馬、北達科他等地,應用下載量均不足總人口的3%。人口超過300萬的內華達8月底推出追蹤應用,但至今下載次數不足7萬。9月,該州新增病例超過1萬宗,但該應用一個接觸者都沒能找到。

  歐盟

  歐盟大部分成員國已開發疫情追蹤應用。歐盟委員會上月19日宣布,啟動成員國之間追蹤應用跨境互操作系統,迄今已有德國、愛爾蘭、意大利、克羅地亞、丹麥、拉脫維亞、波蘭、西班牙8國加入。

  然而,疫情追蹤應用在歐洲的推廣亦遇到很大阻力。即便是在情況最好的愛爾蘭、葡萄牙等國,應用下載量也僅為總人口20%左右。葡萄牙總理科斯塔上月計劃強制民眾下載,但引發強烈反彈,只得作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