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批輝瑞疫苗已安排包機運送

時間:2020-11-29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聯合航空已安排包機運送首批輝瑞疫苗/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和德國BioNTech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據報已自27日起由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安排包機運送。料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下月通過緊急授權後,疫苗便可迅速分發至各地。

  根據輝瑞疫苗配送計劃,該公司將在密歇根州和比利時設置疫苗冷藏存儲站,威斯康星州和德國亦有配送站點,每天會有數十班航班和數百輛貨車負責運輸。知情人士透露,聯合航空運送路線為往返布魯塞爾國際機場和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

  輝瑞疫苗對儲運的要求極高,需存放在攝氏零下70度環境下,為後勤帶來挑戰。美國航空管理局(FAA)亦指,正全力支持首批大規模空運疫苗工作,並且與有關航空公司合作確保安全運送。FAA已批准聯合航空每班機攜帶1.5萬磅乾冰,為通常允許量的五倍。輝瑞也特別設計專用儲存盒,可內置乾冰以維持低溫環境。

  另外,美國感恩節假期遇出行潮,疫情數字恐持續飆升。美疾控中心(CDC)25日發表評估研究,透過年齡、位置與報告時間,再根據各地檢測數、醫院資料及無症狀感染者人數評估等,認為實際感染人數要遠高於通報數。研究人員推估,全美在9月底時恐就已有約16%人口感染過新冠肺炎,根據不同地區從9%到31%不等,年輕群體佔比恐比想像中更高,尤其是兒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