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指控無證據 特營再輸法律戰

時間:2020-11-29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的支持者25日在賓夕法尼亞州示威\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尋求推翻大選結果的法律戰接連受挫,位於費城的美國第三巡迴上訴法院27日駁回針對賓夕法尼亞州出現選舉舞弊的指控,而威斯康星州密爾瓦基縣重點選票後仍由拜登勝出。

  上訴法院的三名法官一致決定維持原判,21頁的判詞提到,自由和公平的選舉是美國民主命脈,所謂「選舉不公」是非常嚴重的指控,但法庭見不到具體證據,認為有關選舉欺詐的指控毫無根據;又強調總統是由選民而非律師選出。

  賓夕法尼亞州早前確認,拜登以約八萬票優勢擊敗特朗普,取得該州的20張選舉人票。特朗普團隊的律師在上訴法院裁決後,表明計劃上訴到最高法院。

  另一方面,特朗普競選團隊要求重新點算威斯康星州兩個縣的選票,其中州內最大的密爾沃基縣已完成重點近46萬張選票,拜登仍以逾18萬票之多勝出,領先的票數還多了百多張。

  威斯康星州將於12月1日認證投票結果,預計特朗普陣營也會就該州的選舉結果提出法律挑戰,但時間無多,所有選舉爭議必須在12月8日前解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