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紐約教堂限聚 最高院判違憲

時間:2020-11-27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紐約布魯克林一間天主教堂4月時直播了復活節彌撒\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紐約郵報》報道:美國最高法院25日以5比4的票數禁止紐約州以抗疫為由限制宗教活動。剛加入最高法院的保守派法官巴雷特投出關鍵一票,通過頒布禁制令。首席大法官羅伯茨和其他三名自由派大法官持異議。

  紐約州最近頒布的行政命令對被定為「紅區」和「橙區」的宗教活動參與人數採取限制措施。在「紅區」內,每次活動不得超過10人參與,而在「橙區」,參與人數最多25人。羅馬天主教布魯克林教區和兩個猶太教堂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訴,聲稱它們受到紐約市防疫措施的針對性對待。最高法院判決指出,紐約州要求宗教場所比超市等商業場所採取更為嚴格的防疫措施,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對宗教自由的保障。

  在今年5月和7月的兩起案例中,最高法院以5比4的表決結果,拒絕了加州和內華達州的教會團體提出的類似請求。在當時的表決中,9月逝世的大法官金斯伯格和其他三名自由派大法官以及羅伯茨大法官形成了多數表決。

  美國疾控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24日指出,與春季在大城市中出現的傳播方式不同,現在的新冠病毒傳播主要是因為12至35歲的無徵狀感染者人群在室內聚集。CDC稱美國實際感染的人數,可能是現時所公布的8倍,迫近一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