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卸任前 擬大赦親信

時間:2020-11-27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2016年9月6日,特朗普和弗林(右)在弗吉尼亞出席公開活動\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CNN、《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5日在推特上宣布赦免前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弗林。多名消息人士透露,距特朗普任期結束還有近兩個月時間,預計他會發布一系列赦免令,開啟「赦免閃電戰」。CNN稱,雖然特朗普堅稱自己才是大選的贏家,但此次對弗林的赦免表明,特朗普明白自己的任期即將結束。

  弗林曾在2016年大選的「通俄門」調查中,兩次承認向聯邦調查局(FBI)撒謊。在特朗普和其盟友們的施壓下,美國司法部今年5月7日宣布撤銷對弗林的訴訟。然而,撤銷此案最終還須地區法院法官的批准。有了此次赦免,弗林漫長的法律糾紛就此畫上句號。司法部官員表示,此次赦免並未徵求司法部意見。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希夫抨擊特朗普一再濫用赦免權,用以獎賞朋友、保護那些為他掩蓋真相的人。

  幾名律師和其他相關人士預計,特朗普將在他任期最後赦免一些關鍵助手。包括曾擔任特朗普競選經理的馬納福特、馬納福特的商業夥伴蓋茨和競選團隊外交政策顧問帕帕多普洛斯都在名單之列,他們在2017年被指控包括洗錢、作偽證等。

  前聯邦檢察官康明斯表示,有很多人找過他,請求幫忙游說特朗普行使赦免權。此外,部分可能尋求赦免的人正在討論通過捐款、聘請律師、建立商業關係等方式爭取被特朗普赦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