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紐約客蜂擁檢測 黃牛高價代排隊

時間:2020-11-25 04:24:39來源:大公報

  圖:紐約布魯克林一處新冠檢測站前,民眾18日排隊等候檢測\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郵報》報道: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但隨着感恩節將近,大批民眾懶理專家「避免出遊」的呼籲,在病毒檢測中心前大排長龍,拿到檢測結果後繼續出行。一些人或因沒有時間,或為免受在寒風中等待之苦,以80美元(約620港元)的時薪僱「黃牛」代為排隊。

  在如今失業率高企的美國,代客排隊成為不少失業者的「救命稻草」。一位失業作家表示,自己已經接了5單,「曾經有一天我幫別人排了兩次隊,而且每天都會接到生意,非常忙。」她表示有很多人需要拿到陰性的檢測結果,才能在感恩節探親或出遊,客戶多為遠程工作的年輕人。

  在自由職業配對網站TaskRabbit上開出80美元時薪的露西說,她被人僱去在指定地點排隊等候檢測,「我知道這聽起來有點傻,但我剛到那裏時,看到隊伍有點短,感到有些失望。」她表示,自己大老遠跑過來,如果只需要排一個小時的隊,感覺不值。但最後露西排了3個小時,快速賺到了240美元(約1860港元)。

  她說自己完全理解不想排隊等檢測這件事,但她質疑自己的客戶是否花錢買了「虛假的安全感」,「相較於檢測完回去探親,我覺得戴着口罩在外面等幾個小時更安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