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航擬要求國際旅客打疫苗

時間:2020-11-25 04:24:39來源:大公報

  圖:澳洲航空23日宣布,未來國際旅客須打疫苗\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亞洲航空網報道:澳洲航空公司23日宣布,未來國際旅客在搭乘澳航前,必須接種新冠疫苗。這是首家大型航空公司提出乘機前接種疫苗要求,但日後可能成為航空業的常規。

  澳航執行總裁喬伊斯相信這項規定對出入澳洲的國際旅客來說是「有必要」的,但至於澳洲境內航班是否需要,則將「視新冠疫苗在市場上的情況而定。」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澳洲一直實行嚴格的入境限制措施,包括不准國際旅客入境、限制國民每周返澳的人數,並要求從國外回澳的國民接受兩星期隔離等。

  疫情重創全球旅遊業,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上月表示,預料今年航空運輸量將暴跌66%,各航空公司2021年營收將比2019年下跌46%。該協會正在研發名為Travel Pass的手機應用程式,目前已進入最後階段,計劃在年底試用,明年第一季度推出。

  該應用程式除了可以讓旅客了解各地防疫資訊、旅遊限制外,也可以讓航空公司掌握機上旅客是否注射過疫苗、是否符合出行條件等信息,並與政府分享檢測結果。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執行總裁亞歷山大表示,推出該應用程式是希望遊客能更加安心地出遊,並希望藉此重振國際旅遊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