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民眾無節過 白宮派對照開

時間:2020-11-25 04:24:38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23日在白宮迎接聖誕樹\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累計確診人數接近1250萬,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呼籲民眾在感恩節假期避免外遊及與非家庭成員聚會。與此同時,白宮卻如期籌劃感恩節室內派對,引來媒體炮轟。

  美國廣播公司獲得的一封邀請函顯示,第一夫人梅拉尼婭計劃在11月30日於白宮舉行室內感恩節招待會。消息人士透露,邀請函似乎和往年沒有區別,並未提及新冠病毒預防措施。除感恩節招待會外,白宮還在籌劃包括聖誕節派對在內的多個聚會,梅拉尼婭早在上周就確定多個派對的邀請名單。

  進入秋冬季以來,美國疫情失控,23日新增近18萬宗確診病例。CDC早前發出指引,建議民眾在感恩節假期不要旅遊,避免與非家庭成員聚會。白宮此前已出現若干「播毒」事件,包括總統特朗普在內的幾十名人員曾感染新冠。這些派對是白宮又一胡作非為,恐引爆新一輪疫情。

  美國衞生與公共服務部醫務總監亞當斯23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訪問時表示:「我們希望每個人都明白,這些節日聚會可能成為超級傳播活動。」他還敦促人們可在戶外舉行人數盡可能少的慶祝活動,指出:「這些建議適用於白宮,適用於美國群眾,適用於所有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