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總統氣候特使首進國安委

時間:2020-11-25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拜登(右)通過提名克里彰顯對氣候問題的重視\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美國候任總統拜登23日提名前國務卿克里擔任美國總統氣候特使。拜登過渡團隊表示,總統氣候特使將進入國家安全委員會,是該委員會首次納入氣候官員。美媒稱,此舉凸顯拜登對氣候變化問題的重視,與現總統特朗普形成鮮明對比。

  克里長期致力於解決氣候變化問題,23日在推特表示,美國很快將會有一個將氣候危機視為最緊急國家安全威脅的政府,「我很自豪能與盟友、夥伴和氣候運動的年輕領導者合作,以嚴肅態度應對迫在眉睫的氣候危機」。他曾在前總統奧巴馬麾下擔任國務卿,為2016年巴黎氣候協定的簽署作出重要貢獻,此後也一直是該協定的支持者。2019年,他參與創建跨黨派倡議「World War Zero」,呼籲世界領導人及名流共同對抗氣候變化。

  霍士新聞稱,總統氣候特使並非內閣職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稱,克里將成為拜登政府的內閣級官員,表明新一屆政府將扭轉特朗普否認氣候問題嚴重性的立場。特朗普此前帶領美國退出巴黎協定,招致國內外批評,拜登則承諾將帶領美國重返該協定。消息人士稱,拜登還將任命一名白宮氣候主管,專門負責國內氣候問題,與克里享有同等地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