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發起「冰桶挑戰」 美「漸凍人」逝世

時間:2020-11-24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冰桶挑戰發起者奎恩/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路透社報道:「冰桶挑戰」活動發起人之一帕特里克.奎恩的支持者在臉書上宣布,奎恩在與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人症,ALS)搏鬥7年後,於當地時間22日去世,享年37歲。

  奎恩的支持者22日在社交網站臉書上宣布:「今天清晨,我們必須分享帕特里克逝世(的消息),這是非常悲痛的。我們將永遠記住他在抗擊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的不懈鬥爭中的靈感和勇氣。」ALS協會當日亦盛讚奎恩幫助普及了「歷史上最偉大的社交媒體運動」。

  奎恩出生於美國紐約揚克斯,在2013年3月8日被診斷出患有漸凍人症,後來成為「冰桶挑戰」活動的聯合發起人。該活動為漸凍人症的醫學研究最終籌集到了超過2.2億美元(約17億港元)。

  2014年夏天,「冰桶挑戰」在社交媒體上瘋傳,當時全球各地的人們都在發布自己往頭上倒冰桶的影片和照片,並提示其他人接力這一行為,同時呼籲為漸凍人症研究捐款,美國不少名人都積極響應。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顯示,美國大約有1.2萬到1.5萬人可能患有漸凍人症。5%到10%的漸凍人症病例估計屬遺傳性質,但原因未明,亦尚無法可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