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稱僅180參與者確診 日拒全面叫停境內遊

時間:2020-11-24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新冠疫情下,日本民眾19日外出用餐/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讀賣新聞》、《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強烈反彈,尤其北海道急速升溫,23日新增206例確診病例,其中140例集中在第一大城札幌市。北海道政府已決定,暫時將轄內札幌排除在中央政府振興旅遊計劃「Go To Travel」外,盼遏止疫情持續擴散。

  北海道至今累計確診人數7369例,另有151例死亡病例。北海道政府22日決定將札幌市排除在Go To Travel計劃適用範圍外,預計最快於26日生效,可能持續到12月上旬,日本中央政府表示尊重北海道政府的意願。

  日本境內新冠疫情延燒,但民眾在3天連假期間依然按既定行程出遊,各主要觀光景點迎接大批遊客,相較去年同期,造訪京都嵐山人潮甚至還增長64%。有醫生組織呼籲中央政府全面叫停Go To Travel計劃,但首相菅義偉強調,在4000萬名參與過計劃的民眾中,目前只有約180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否認Go To Travel與全國疫情升溫有關。

  疫情除了影響出遊,也造成人間悲歌。日本每日新聞此前報道,北海道一名60多歲男性在疫情期間失業,也沒有收入,延誤就醫,發現患癌時已經藥石罔效,確診2個月後離世。另有一名50多歲男性因疫情失業,在沒有保險的情況下延誤就醫死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