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水貂養殖場首現新冠疫情

時間:2020-11-24 04:24: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及英國BBC網站報道:丹麥及荷蘭等歐洲國家的水貂養殖場接連出現新冠肺炎疫情,法國西部厄爾─盧瓦省一個養殖場近期亦發現有水貂受到感染,養殖場內約1000隻水貂被撲殺,相關製品亦要銷毀。

  法國農業部、衞生部和生態轉型部22日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在厄爾─盧瓦省一所水貂養殖場發現水貂感染新冠病毒。三部門在聲明中表示,已下令撲殺該養殖場的1000隻水貂,並銷毀有關產品。現時,養殖場的所有工作人員新冠病毒檢測皆呈陰性,但當局將養殖戶及其家庭成員作為「病例接觸者」加強監測。

  在新冠疫情爆發後,水貂被發現很容易感染新冠病毒。由於其多被飼養在擁擠不堪的環境中,是傳播病毒的理想場所,牠們自身也可能會生病死亡。此前,美國,意大利,荷蘭等國都出現水貂感染新冠的疫情。

  本月初,皮草大國丹麥宣布境內發現多處養殖場有水貂感染新冠病毒,而且這些病毒發生變異,同時境內也有12人感染了相同的病毒。丹麥政府由於擔心出現水貂將變異的新冠病毒傳染給人的現象,已經決定撲殺全境將近1500萬隻的水貂。有分析就指,在全球反皮草的趨勢下、加上疫情造成經濟緊縮,在全面撲殺水貂之後,丹麥貂皮產業已經處於崩潰邊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