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爾進特別防疫期至年底

時間:2020-11-24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23日,首爾商業街人煙稀少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23日錄得271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時隔6天首度回落至300宗以內,但形勢依然嚴峻。首爾市政府宣布,將本月24日至年底定為首爾特別防疫期,在配合中央政府防疫工作的基礎上,進一步收緊限制措施,包括全面禁止10人以上集會。

  首爾市是韓國疫情重災區,23日新增109人確診。市政府召開線上記者會宣布,將24日至年底定為特別防疫期,採取減少公共交通班次、收緊限聚令等措施。中央政府已決定24日起將包含首爾市的首都圈防疫響應級別上調至2級,但首爾市政府宣布,將提前針對宗教設施、工作單位、療養院、餐廳等群聚感染的高風險場所,採取相當於3級響應級別的措施。

  在2級響應下,線下禮拜人數不得超過座位總數的兩成。首爾市政府強烈建議,市內宗教團體完全轉向非接觸式的線上禮拜。宗教集會曾導致首爾地區出現大規模群聚感染,代行市長職務的首爾市行政第一副市長徐正協表示,懇切希望宗教界在防疫過程中發揮帶頭作用。

  當局亦建議呼叫中心辦公樓內人員減半。療養院將全面禁止探視及外出。餐廳晚9時後禁止堂食,咖啡廳則全天只允許打包和外賣,且排隊時需保持2米社交距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