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續無理打壓 華府擬制裁89中企

時間:2020-11-24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在美方制裁名單上\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特朗普政府持續無理打壓中國企業,計劃將89家中企列為「與軍方有關」,限制它們購買美國產品和技術。中國外交部23日對此表示堅決反對,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打壓外國企業的錯誤行為。

  據悉,89家中企包括與波音及空中巴士存在競爭關係的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以及10間中國航空工業集團關聯企業。美國商務部宣稱,能夠控制美國技術流向名單中的公司,是「保護美國國家安全利益的關鍵」。然而,媒體指出,此舉將損害向中國銷售民用航空零部件的美國企業。航空業人士則稱,美國此舉可能引發中國的「報復」,會為美國的歐洲競爭對手提供機會。

  除了上述89家中企名單,多名知情人士上周透露,特朗普政府計劃再將四家中國企業視為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列入美國國防部「黑名單」,以限制美國投資者對這些企業進行投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3日就此事回應,中方堅決反對美方無端打壓中國企業。美方所作所為嚴重違背美方一貫標榜的市場競爭原則和國際經貿規則,必將損害美國的國家利益和自身形象。中國企業始終堅持依法合規經營,在國際化經營中嚴格遵守包括美國法律在內的各國法律法規。美方應停止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打壓外國企業的錯誤行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