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律師轟共和黨舞弊 特陣營清理門戶

時間:2020-11-24 04:24:25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左)和鮑威爾19日在華盛頓出席記者會\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CNN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競選團隊22日宣布開除律師鮑威爾。鮑威爾在上周的記者會上宣稱選舉投票系統有問題,導致數百萬張原本投給特朗普的票被改成支持對手拜登。她又對共和黨人開炮,嫌他們對特朗普的援助不足,並指控這些共和黨人是選舉欺詐的「幫兇」。

  據悉,就連特朗普本人也覺得鮑威爾的說法太過誇張,不僅沒有法律證據,還觸怒了不少盟友,因此與她劃清界限。

  鮑威爾曾是前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弗林的律師。特朗普在大選後欽點鮑威爾加入律師團隊,她宣稱,提供大選投票機器與軟件的Dominion公司暗中做手腳,全美可能有「數百萬張選票被投票系統篡改」。鮑威爾還試圖證明「共產主義資金」干預大選,指控前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幫助拜登獲勝,但查韋斯2013年就已去世。

  此外,鮑威爾對佐治亞州共和黨籍州長坎普的批評,讓特朗普的一些盟友很不滿。佐治亞州在重新點票後,宣布拜登獲勝。

  特朗普陣營在多州的法律戰遇挫,越來越多的共和黨人發聲促其接受敗選結果。特朗普的盟友、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22日用「令國家難堪」形容特朗普團隊的法律挑戰。

  馬里蘭州州長霍根稱,特朗普團隊的行為類似於在「香蕉共和國」發生的現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