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漢去年9月訪意後疑染新冠

時間:2020-11-21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男子斯特勞蒂(右二)去年9月曾赴意大利旅遊,回國後出現新冠病徵\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太陽報》報道:英媒16日消息稱,一名67歲英國男子日前透露,去年9月曾赴意大利羅馬旅遊,返英後出現新冠病徵,懷疑自己是英國首例感染者。

  這名男子名叫斯特勞蒂(Brian Stoodley),是一名砌磚工。2019年9月,布賴恩從意大利羅馬度假回國後一周,就曾因出現「奇怪的疾病」而住院,病徵包括呼吸困難、高燒以及嚴重的咳嗽。他回憶自己當時「幾乎要死了」,一度需要吸氧,並卧床數周。

  在治療期間,斯特勞蒂接受了一系列罕見的疾病和病毒測試,結果都呈陰性。當時問診的醫生對其症狀感到困惑,無法給出確切診斷。後來他的子女和孫子們也出現類似症狀。

  斯特勞蒂稱,對比傳媒公布與自己的病徵後,確信感染新冠肺炎。就在最近,意大利一項研究表明,2019年9月新冠病毒或已在意大利傳播,早於今年2月意大利報告首例確診感染病例。這項研究為斯特勞蒂的案例提供佐證。

  英媒此前報道,53歲倫敦女子福特稱自己今年1月6日從奧地利回國時,身體極度不適,隨後新冠抗體檢測呈陽性。她被視為是英國最新發現的「零號病人」。而斯特勞蒂出現不適症狀則比福特要早4個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