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曾派獄警平亂 無任何身份標示

時間:2020-11-20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未佩戴任何身份標識的美國執法人員/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華盛頓郵報》及路透社報道:今年5月,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隨後引發全美連續多日的騷亂,首都華盛頓更是一度重兵把守。6月初,美國媒體發現,華盛頓的騷亂現場,出現一批全副武裝的執法人員,但是他們身上沒有任何識別身份的標示和名牌。

  美國Politico網站報道,示威者吵着這群戴着頭盔和墨鏡,手指盾牌的執法人員大喊:「告訴我們你是誰,表明你們的身份!」但他們沒有任何回應,在被記者問及身份時,他們也只是簡單回答來自司法部,後來有媒體指出他們可能是獄警。

  隨後,美國聯邦監獄管理局也證實,該部門確實出動了一些人員,在華盛頓支援國民警衛隊等維持秩序。

  當時,司法部長巴爾連續多日坐鎮聯邦調查局指揮中心,協調國防部和各聯邦機構,除警察和國民警衛隊,還以騷亂者的暴力行為屬於本土恐怖活動為由,出動聯邦調查局、毒品管制局、法警局、監獄管理局等大量執法人員平亂。有司法部官員透露,巴爾所用策略是在街頭部署盡可能多的執法人員,來震懾騷亂者。此外,巴爾力求以聯邦法律起訴被捕的騷亂者,令疑犯面臨更重刑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