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擬增1700億軍費 冷戰後之最

時間:2020-11-20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約翰遜宣布將大幅增加軍事預算\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因接觸新冠確診患者而在唐寧街10號自我隔離的英國首相約翰遜,19日通過視頻向議會宣布,未來4年將增加165億英鎊(約1696億港元)軍事預算,是冷戰後最大增幅。他聲稱,將讓英國海軍重新成為歐洲最強的海上力量,並表示要增設國家網絡部隊、太空司令部和負責人工智能的新機構。

  約翰遜19日概述近年對外交和國防政策的重審結果,表示「削減國防預算的時代必須結束,現在就結束」。即便新冠疫情重創經濟,他仍宣布未來4年增加165億英鎊軍事預算。他宣布將成立國家網絡部隊及太空司令部,希望在2022年發射首枚火箭。

  路透社稱,脫歐後英國的國際地位受到質疑。面對疫情下嚴峻的國際形勢,約翰遜迫切希望鞏固乃至提升英國的地位。一周前,約翰遜剛剛向美國候任總統拜登承諾,英國將繼續充當「美國有價值的軍事盟友」。

  工黨表示,執政的保守黨過去10年間將軍隊規模削減了四分之一,如今增加軍費已經太遲了。部分議員質疑政府管理預算的能力,指出政府多次在不切實際的項目上浪費錢。另外,據報道英國將削減數十億海外援助預算。國防大臣華禮仕表示,國防預算增加不能以海外援助為代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