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蓬佩奧擬訪戈蘭高地攪渾水

時間:2020-11-20 04:24:1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BBC報道:正在以色列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9日宣布,將前往被以色列佔領的戈蘭高地進行訪問,成為首位訪問戈蘭高地的美國國務卿。

  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以色列佔領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在敘利亞手中奪下戈蘭高地這一戰略要地。國際社會認為,戈蘭高地為敘利亞領土,所有的猶太人定居點都屬非法,並對中東實現和平構成威脅。

  但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持支持以色列的立場。2019年3月,特朗普政府正式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改變美方半個多世紀以來的政策,讓美國成為第一個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領土主張的國家。敘利亞等國批評美國無視國際法。

  另外,在此次訪問中,蓬佩奧將由巴勒斯坦社會發起,針對以色列的抵制、撤資和制裁運動(BDS)視為「反猶主義」。他還在會上表示,美國將把約旦河西岸猶太定居點出口的產品標記為「以色列製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