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府添阻礙 海外選民投票難

時間:2020-10-30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海外選民擔憂郵寄選票無法及時送達\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特約記者常小凰報道:今年美國大選加劇了整個美國社會的分裂,兩黨支持者對立嚴重。很多往年不太關心政治的選民,包括一些海外選民,亦感到手中選票分量增加,決定行使投票權。然而,受新冠疫情影響,美國國內選民投票已困難重重,海外選民更是歷經艱辛。美國國土安全部、聯邦調查局等機構不斷警告,傳真、郵件或網絡傳送選票「不安全」,似乎在想盡辦法讓投票更困難。很多人質疑,都已經是2020年了,為什麼號稱擁有最多高新科技的美國,還拿不出一個安全的遠程投票方案?

  根據2016年大選數據,美國有300萬適齡選民居於海外。考慮到疫情和總統特朗普今年對郵寄選票的瘋狂攻擊,他們對美國郵政的運作情況十分擔憂。9月底,海外美國人發出集體訴訟,要求包括賓夕法尼亞和威斯康星2個關鍵搖擺州在內的7個州份,為海外選民提供線上投票渠道。

  一名現居德國的美國選民參與了集體訴訟。他表示自己9月16日就寄出了選票,通過網上追蹤,可見選票2天後已抵達美國,但隨後在紐約信件分發機構滯留了8日之久,才發往目的地佐治亞州。直到9月30日他接受《衛報》採訪,選票還沒有送到佐治亞選舉委員會。

  現居挪威的傑西卡來自搖擺州威斯康星,今年該州每一票都很重要。她從幾個月前就開始研究如何在海外投票。威州通過電子郵件給她發送了PDF格式的選票,但卻不允許以電郵寄回。她不得不打印並填好選票,再以掛號信方式寄回美國。傑西卡表示,會一直在網上追蹤,希望當局能按時收到選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