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銀髮族:我受夠了特朗普

時間:2020-10-30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銀髮族開始背棄特朗普\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衛報》報道:2016年大選時,美國現總統特朗普的年長選民支持率高過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7%。然而,最新民調顯示,由於抗疫不力,特朗普在銀髮族中支持率大跌,低於現在的對手拜登超過20個百分點,可能令他失去至關重要的佛羅里達和賓夕法尼亞。這兩個州份老年人口佔比很高,選舉人票數也很多。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和《華爾街日報》本月聯合進行的民調顯示,已登記的年長選民中62%支持拜登,僅有35%支持特朗普。公共宗教研究所的一項全美民調顯示,在65歲以上人群中,僅有38%認同特朗普的抗疫政策,而61%表示不滿意。

  特朗普23日在佛州退休人士社區舉行造勢活動,試圖通過貶低拜登的抗疫方案挽回銀髮族。他聲稱,按照拜登的計劃,「你們將被關起來好幾年」,並繼續鼓勵民眾「過自己的生活」。然而,銀髮族對特朗普不滿的一大原因,就是他消極防疫,放任病毒傳播,對免疫力弱的長者造成嚴重威脅。

  81歲的卡特計劃提前投票給拜登。她表示,對特朗普的防疫表現非常失望,亦對他的言行舉止不滿。已做了祖父的拉里表示,他一直支持共和黨,但實在是受夠了特朗普,今年不會再給他投票。他開玩笑說:「我的孫輩告訴我,如果我再投特朗普,他們就再也不理我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