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Z世代:不要把我們的選票當作囊中之物

時間:2020-10-30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年輕選民今年投票積極性大增\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Politico新聞網報道:多家美媒預測,Z世代(1996至2010年間出生)年輕選民將對今年美國大選造成重要影響。最新調查顯示,在多個州份,包括佐治亞、明尼蘇達和佛州等戰場州,年輕選民的登記率和提前投票率都在上升。

  美國年輕人一向被認為是不願意投票的人群,但今年情況可能不同。塔夫茨大學對40個州份進行調查後發現,與2016年大選時相比,其中32州選擇登記為選民的年輕人數量上升。在關鍵戰場州佐治亞,年輕選民增加了33%。選舉數據公司Catalist指出,在14個戰場州,18至29歲的年輕選民提前投票率亦在上升。19歲大學新生拉斯穆森表示,投票已成為一種潮流,「大家會在社交媒體上曬出選票,以及『我投票了』的貼紙」。

  雖然根據民調,年輕選民更傾向於支持民主黨,但學院民主黨人全國主席哈里斯強調,任何黨派都不應把年輕人的選票視為囊中之物。她指出,很多年輕人其實對現有兩大政黨都不滿意。非裔和平示威團體「Freedom March NYC」聯合創始人米勒表示,年輕人並不滿足於創口貼式的解決方案,希望看到更深層次的政治改革。

  拜登團隊嘗試通過與美國嘻哈天后Cardi B等廣受年輕人喜愛的名人互動拉票。特朗普團隊則號召年輕支持者挨家挨戶敲門或打電話,動員他們的同輩出門投票。年輕選民將如何影響今年大選結果,仍是一個未知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