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再爆持刀恐襲三死 一人遭斬首

時間:2020-10-30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法國尼斯市29日發生教堂持刀恐襲,安全部隊封鎖案發區域\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法國東南部城市尼斯(Nice)29日上午發生持刀殺人案,一名男子在一間教堂附近殺死3人,其中一名女性被斬首,另有多人受傷。目前疑兇被警方逮捕,相信事件是恐怖襲擊。法國總統馬克龍前往案發現場,承諾加派軍隊保護法國境內主要設施,包括宗教場所和學校等。

  事發於尼斯市內聖母院區域,死者分別為2女1男,其中一名女性在教堂內慘遭斬首,另外2人被割喉死亡。

  法國反恐檢察官現已介入調查,尼斯市長埃斯特羅西表示,兇手在行兇和被捕時高喊「真主偉大」,被警方開槍擊中後現被送往醫院,無生命危險。

  現場視頻可見大批警察在事發現場周圍巡邏,疏導民眾和車輛。事發現場被警方完全封鎖,周圍交通已經中斷。市長也下令關閉所有教堂、禮拜場所和具有潛在風險的公共場所。

  總理卡斯泰宣布,提升法國的安全警示至最高級別。總統馬克龍前往尼斯,承諾加派軍隊保護國內主要設施,包括宗教場所和學校等。另外,當天舉行的法國國民議會會議上,議員為受害者默哀一分鐘。

  這是法國本月第二起恐襲事件,除了尼斯,另一東南部城市亞維農,一名男子持槍威脅路人並不斷高喊「真主偉大」口號,後被警方擊斃。而在法國駐沙特領事館外,一名警衛亦遭到襲擊,疑犯被捕。

  本月16日,巴黎一名歷史科教師因在課堂上展示伊斯蘭教先知漫畫,被疑似伊斯蘭極端分子當街斬首。法國總統馬克龍譴責案件並矢言保護世俗價值和打擊極端伊斯蘭主義,引起伊斯蘭國家不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