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再阻WTO總幹事遴選

時間:2020-10-30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部長俞明希(左)和尼日利亞前財長伊韋阿拉\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爾街日報》、BBC報道:世界貿易組織(WTO)遴選總幹事的工作已歷時逾4個月,只剩兩名候選人。發言人羅克韋爾28日宣布,尼日利亞前財長伊韋阿拉成為新任總幹事最終推薦人選,但美國單方面提出反對,表示繼續支持韓國候選人俞明希。

  WTO調查了164個成員國對新總幹事的支持意向,來自尼日利亞的伊韋阿拉獲得104國支持,因此WTO提議由她擔任總幹事,但遭美國反對。在28日成員代表團團長非正式會議上,發言的27個國家及地區代表中,僅有美國表示支持另一名候選人、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部長俞明希。

  按照現行規定,總幹事候選人需全體成員國同意才可當選。若成員國經過協商仍無法達成共識,就要考慮通過投票決定。羅克韋爾表示,將在11月9日就遴選事宜舉行總理事會會議,希望屆時能就最終人選做出決定。

  自特朗普上台後,美國頻繁阻撓WTO事務,還曾阻止提名仲裁委員會人選,導致WTO仲裁全球貿易的角色被癱瘓。日前特朗普的幕僚更表明,若其成功連任,將計劃重組世貿組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