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限轉發拜登子醜聞 朱克伯格卸責FBI

時間:2020-10-30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Fb行政總裁朱克伯格28日在參議院視像聽證會上作證\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次子亨特,日前被《紐約郵報》曝光「電郵門」醜聞,社交媒體Facebook(Fb)和Twitter限制轉發相關報道引來爭議。Fb行政總裁朱克伯格28日解釋,由於收到聯邦調查局(FBI)關於黑客入侵爆料的警告,故限制相關報道傳播。

  朱克伯格以視像形式出席參議院聽證會並作供。他指出,FBI曾促科企慎防在11月3日大選前夕,可能發生的「黑客入侵和泄露(資料)行動」。他又稱FBI多次在公開和私下場合建議,稱如果出現大量文件,「應該保持高度警戒和敏感度,抱着這可能是外國企圖操弄(大選)的懷疑心態,加以審查。」

  Twitter行政總裁多爾西和谷歌行政總裁皮柴亦有出席聽證會,討論如何修改用於豁免社媒責任的《通信規範法》第230條,以及科企如何審查內容。場面迅速淪為政治混戰,共和黨人緊咬科企打壓保守派聲音不放,參議員克魯茲質問多爾西:「到底是誰選出了你,讓你有權決定媒體可以報道什麼?」民主黨參議員沙茨則形容聽證會是「胡鬧」,「這是在霸凌(CEO們),帶有選舉目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