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黑客侵競選網 兜售特「機密」

時間:2020-10-29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競選網站27日遭黑客入侵的頁面\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每日郵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競選網站27日晚遭到黑客短暫入侵,黑客聲稱取得特朗普「與新冠病毒起源有關」、「與外國合作操縱大選」等內部對話。但競選團隊表示,沒有敏感數據被泄露。

  事件發生於當地時間周二下午,人們進入特朗普競選網站便會彈出黑客模仿FBI發布的「此網頁已被查封」信息,頁面上寫有:「這個世界已經受夠了特朗普每天散布的假新聞,是時候讓全世界知道真相了。」

  黑客聲稱已經入侵多個設備,獲取特朗普及其親屬嚴格保密的內部對話,包括特朗普政府「與新冠病毒的起源有關」,並「正與外國政府合作操縱大選」等。但黑客並沒有提供相關證據。頁面還連接到兩個Monero加密貨幣地址,要訪客捐款來換取這些秘密。

  競選網站於晚間7時20分關閉後,不到半小時恢復運作。特朗普競選團隊發言人默托隨後證實網站被黑客入侵,但強調沒有機密資料外泄,正與執法部門合作調查攻擊來源。

  科技媒體TechCrunch認為,這起事件似是一場騙局,意在取得難以追蹤的Monero加密貨幣。這已是特朗普近日疑似遭受的第二起網絡攻擊,有荷蘭媒體22日報道,一名荷蘭黑客不到一周前猜中特朗普的推特密碼「maga2020!」並成功登入賬戶,不過該消息遭推特否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