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確保票站安全成棘手難題

時間:2020-10-29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暴徒27日晚搶劫一家運動用品店\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華爾街日報》、路透社報道:隨着美國大選日臨近,外界擔憂大選當天票站周邊可能出現暴力衝突,但許多非裔選民對警察有戒心,如果在票站部署警力,可能會讓這些選民望而卻步。因此,如何保證票站的安全成為地方政府的棘手難題。

  美國聯邦法律對於在票站能否持槍沒有明確規定,各州地方法律有所不同:全美只有六個州(亞利桑那州、加州、佛州、佐治亞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得州)和華盛頓特區禁止在票站持槍;在南卡羅來納州,在票站公開展示手槍是違法的,但可攜帶步槍進票站。賓夕法尼亞州允許選民攜帶一支步槍或手槍進入票站投票。

  不少選民擔心,大選當日可能在票站範圍內出現暴力事件,尤其是特朗普的支持者和反對者近期已多次出現面對面衝突。紐約市將安排在票站附近加派警力。但是,有的州法律禁止警察在票站出現,除非是選舉官員提出協助要求,因此地方政府建議警察駐守在票站周圍,以防萬一。

  不過,密歇根州政府早前禁止在票站30米範圍內公開攜槍的命令,被擁槍人士認為州政府濫權而訴諸法院。27日,密歇根州法官擋下了這一禁令,允許民眾在大選當日可公開持槍到票站投票。民主黨籍密歇根州檢察長納塞爾矢言提出上訴。上述禁槍令發布前,當局揭露密歇根武裝極端分子密謀綁架民主黨籍州長惠特默,共13人被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