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保社媒「免責」權 三科企CEO參院作證

時間:2020-10-29 04:24: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華盛頓郵報》報道:特朗普政府再次試圖強迫社交媒體為其服務,計劃修改《通信規範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條,取消社媒「免責」權。為配合審查,臉書、推特、谷歌三家科企的行政總裁28日出席參議院視像聽證會,三人都表態稱,相關法律對保護網絡言論自由至關重要。

  三人在會上面臨關於平台如何在大選前後處理仇恨言論、極端主義內容和選舉虛假信息等嚴峻問題,包括如何處理特朗普頗具爭議的「推特治國」內容。

  《通信規範法》第230條旨在保護社媒「免責」權,平台不會因為用戶發布的內容而承擔責任,也擁有廣泛自由權清理不當內容。推特行政總裁多爾西稱,第230條是維護「網絡言論自由和安全的最重要法律」,廢除法律可能嚴重損害人們的網絡交流方式。臉書則傾向「更新」法律,監管單位應更積極制定有關有害內容、隱私、選舉和數據可移植性的法規。

  特朗普常批評社媒審查權力過大,壓制保守派聲音。他於5月發布行政命令要求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修改《通信規範法》第230條,美國司法部9月下旬向國會提交議案。

  近日,《紐約郵報》曝光有關拜登兒子亨特「電郵門」醜聞後,推特和臉書限制相關報道傳播,引發共和黨人不滿,指責社媒審查充滿偏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