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逾期不候 威州恐誕十萬廢票

時間:2020-10-28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選民20日在威州密爾沃基市郵寄投票\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最高法院26日以5:3的票數推翻早前地方法院的裁決,不容許威斯康星州點算在11月3日晚上8時後收到的郵寄選票,這一裁決結果被視為對民主黨選情的打擊。

  地方法官上周裁定,只要郵寄選票在大選日投票結束前蓋上郵戳,在投票日後六天內寄到的威州選票亦視為有效。由總統特朗普提名的保守派法官卡瓦諾和戈薩奇,認為威州官員已做了大量措施,方便選民提前投票,指法院無權重寫各個州的選舉法例。

  不過民主黨就指,因應大量選民以郵寄方式投票,加上疫情等因素,必須延長點算選票的期限。而且在4月威斯康星州初選時,也容許點算在原定期限後數天才收到的八萬張選票。

  預計威州將有多達10萬張郵寄選票,無法及時派遞而成廢票。而在四年前,特朗普僅以2.3萬票險勝希拉里,全取該州10張選舉人票。

  最高法院本月19日裁定,賓夕法尼亞州在大選日之後三天內收到的郵寄選票都可被登記為有效選票。當時首席法官羅伯茨支持自由派法官,出現4比4的結果,但隨着巴雷特上任,將不會再出現這種情況。

  每個州關於點票的規則不盡相同。佛羅里達州和北卡羅來納州會在選舉日之前開始計票,因此很有可能在大選夜就出結果。但賓夕法尼亞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這三個關鍵搖擺州,都不允許在選舉日之前開始統計郵寄選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