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最高院近期待裁決案件

時間:2020-10-28 04:24:34來源:大公報

  特朗普稅收案

  大法官很快就要決定,曼哈頓檢察官萬斯是否可以取得特朗普在2011年1月至2019年8月期間的財務文件,包括納稅申報表。如果大法官否決了該請求,出於陪審團的保密原則,這些文件將被禁止公開。

    

  賓夕法尼亞州延長計票時間

  上周最高法院在賓夕法尼亞州延長接收郵寄選票的議題上出現了4比4的平局,共和黨人現在要求巴雷特加入重新審理,並在選舉日前加急完成。

  威斯康星州計票爭議

  威斯康星州民主黨人請求最高法院,允許將截票日期延長至大選日後六天,以及讓新冠肺炎易感人群等群體通過電郵投票。

  北卡羅來納州延長計票時間

  北卡州一聯邦上訴法院此前裁決,允許該州計票時間延長至大選後九天。該州共和黨人要求最高法院駁回這一決定,並恢復議會去年6月規定的延長三天。

  密西西比州墮胎禁令

  共和黨籍的密西西比州長布萊恩特2018年簽署了一項禁令,嚴禁絕大多數孕婦在懷孕15周後墮胎,即使是強姦或亂倫致孕也不例外,與最高法院1973年對「羅伊訴韋德案」的判決相牴觸。大法官將於30日決定是否審理此案。

  來源:CNN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