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撥款不足 英醫院抗疫缺103億

時間:2020-10-27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醫護人員照顧深切治療部病人\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報道:英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但由於英國財政部撥款不足,英格蘭地區醫院用來應付今年冬季第二波疫情和維持日常運作等經費,缺口竟高達10億英鎊(約103億港幣)。

  距離今年年底還有三個月的時間,全英格蘭地區每家醫院都面臨2000萬英鎊缺口的預算問題,例如,倫敦地區的國民保健署未來幾個月的經費就缺口達2億英鎊(約20.6億港幣)。國民保健署轄下最大醫院之一的皇家斯托克大學醫院,本月也指控英格蘭國民保健署犯錯,令其須墊支2000萬英鎊(約2.06億港幣)。

  據悉,醫院經費短缺的問題,源於英格蘭國民保健署未能補回成本,反而採用了新的固定分配制度。與此同時,英國財政部給英格蘭國民保健署的撥款,也較後者要求的少。英國目前為遏制疫情和經濟影響付出的成本已經超過了2100億英鎊(約2.16萬億港幣),財政部擔心成本仍可能會繼續飆升。

  英國醫學組織批評,經費不足將導致病人無法獲得足夠的醫療服務。有醫院表示,醫院病床已較去年有所減少,加上疫情來襲,經費不足,整體營運情況捉襟見肘。

  不過,英格蘭國民保健署發言人表示,國民保健署已「設法」向醫院提供來自政府經費,以支付不斷增加抗疫的成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