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國入緊急狀態 或持續半年

時間:2020-10-27 04:24:25來源:大公報

  圖:西班牙餐廳、酒吧從業人員抗議新冠封鎖措施\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路透社報道:歐洲新冠疫情持續惡化,意大利、法國雙雙突破單日新增確診紀錄。西班牙政府25日宣布,除加那利群島以外,全國進入新一輪緊急狀態,首相桑切斯希望維持緊急狀態半年。

  重災區西班牙累計確診病例已達104.6萬宗。西班牙首相桑切斯25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西班牙當天舉行內閣特別會議,決定自25日下午開始,在全國實施新一輪國家緊急狀態。根據西班牙憲法,國家緊急狀態單次持續時間為15天,但政府希望將此次緊急狀態的持續時間延長到6個月。桑切斯還宣布,政府將在未來15天在全國實施宵禁,時間為每晚11點至次日6點,但各自治區政府有權自行決定宵禁範圍和時間。加那利群島因疫情較輕,不實施宵禁。此外,社交聚會的人數需限制在6人以內。

  歐洲其他國家疫情同樣嚴峻,意大利25日新增超過2.1萬宗確診病例,總理孔特和總統馬塔雷拉的發言人亦中招。孔特宣布收緊全國防疫措施直至下月24日,在新措施下酒吧、餐廳只能營業至晚上6點,夜店、戲院、泳池及公共體育館均需關閉。法國25日新增約5.2萬宗確診病例,累計確診逾118萬宗,成為全球確診人數第五多的國家。最新研究顯示,法國單日確診人數可能達到10萬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