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雷特大法官提名案篤定通過

時間:2020-10-27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有示威者25日爬上最高法院外的雕像,抗議通過巴雷特提名案\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參議院於當地時間26日傍晚,就確認巴雷特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進行全院表決。由於共和黨在參議院佔53席,人數佔優,預料這項提名案將順利通過,最高法院9位大法官中將有6位保守派。總統特朗普早前表示,他認為這次大選會有選舉訴訟,結果將由最高法院決定,他希望巴雷特能參與審理。

  儘管民主黨採取拖延戰術,但參議院25日罕見地在周日舉行聽證會,加快確認程序。雖然全體在席的民主黨議員以及兩名共和黨議員倒戈投反對票,但仍以51票對48票通過表決程序,將提名辯論時間限制在30個小時內,意味參議院最快可以在當地26日傍晚就提名進行全體表決。

  原本反對在大選前表決這項提名案的共和黨阿拉斯加州參議員穆考斯基24日也表態支持巴雷特,讓提名案幾乎毫無懸念可在26日獲得確認。穆考斯基說:「雖然我反對有關程序,但我並不反對她(巴雷特)。」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哈里斯因正在密歇根州拉票而缺席。副總統彭斯負責主持26日的投票工作,但由於其身邊至少5名幕僚確診新冠肺炎,他仍然出席多項行程引發外界批評。

  民主黨一直批評巴雷特的提名過程是「欺詐」,強調應該在大選之後才提名大法官。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他注意到整個提名程序充滿政治積怨,儘管辯論很激烈,但幾乎沒有涉及對巴雷特資格的質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