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極端團體

時間:2020-10-26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民兵組織五花八門,旗號各異 大公報製圖

  極左團體

  Antifa:

  •創立於上世紀80年代的反法西斯極左翼運動,主要針對保守及右翼主義,包括反霸權、反歧視、支持女性平權、支持LGBT等,對因特朗普所帶動的「另類右翼」(Alt-right,或統稱極右)尤為敵視。

Antifa在美國沒有嚴謹組織,沒有領袖,僅由有共同信念的地方人士自行組成,成員包括無政府主義者和社會民主黨人等,慣着黑衫,戴黑色口罩或頭盔。Antifa聲稱只會將暴力用於自衛反擊,但實際表達訴求方式也傾向暴力。特朗普曾於5月表示,要把極左的激進反法西斯運動Antifa列為恐怖組織。

  極右團體

  驕傲男孩:

  •創建於2016年的極右團體,提倡參與政治暴力,主張白人至上、擁槍、固守傳統性別分類,更自詡為「西方沙文主義者」。成員多數為特朗普粉絲,出席活動時多穿着黑色或黃色的POLO衫,頭戴「讓美國再次偉大」紅色鴨舌帽,鼓吹動用暴力對付自由派、左翼示威者。

  特朗普在2020年大選首場辯論會中,沒有明確譴責極右白人至上主義者,僅呼籲驕傲男孩「退後、一邊待着」,引起巨大爭議。其他極右團體還包括「百分之三」和「誓言守護者」等。

  黑人民兵團體

  不亂搞聯盟:

  •創建於2017年的黑人民兵組織,主張黑人解放和分離主義,成員多為退伍軍人。該團體否認與黑豹黨或「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有任何聯繫。該團體領袖「傑伊大師」要求,美國要麼將得州交給黑人自行建國,要麼允許黑人離開美國獨立建國。

  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