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西進口600萬中國新冠疫苗

時間:2020-10-25 04:24:0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巴西衞生監督局23日發表聲明,授權聖保羅生物醫學研究中心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從中國科興製藥公司進口600萬劑新冠疫苗,供第三期臨床試驗之用。

  巴西衞生監督局表示,這些科興製藥研製的「Coronavac」疫苗在巴西將用於大規模臨床試驗,尚未批准廣泛給民眾接種。

  「Coronavac」疫苗7月起在巴西展開第三期臨床試驗。布坦坦研究所19日宣布,該疫苗在一項9000人臨床三期試驗中「被證明是安全的」,接種者沒有出現任何嚴重的不良反應。

  不過,聯邦和地方政府對這款疫苗信息混亂。衞生部長早前同意採購,但總統博索納羅其後表示,不會允許政府進口中國疫苗,又指巴西人不願做「白老鼠」。但多地政府與總統唱反調,聖保羅州州長多利亞指出,阻撓科興疫苗在巴西的試驗根本就是「犯罪」,痛批總統把疫苗政治化。

  另外,經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批准,英國藥廠阿斯利康與牛津大學合作的疫苗23日起在美恢復臨床試驗。9月初,一名英國接種者罹患神經系統疾病,該疫苗全球試驗被叫停。但英國、南非、巴西與日本很快陸續恢復,只剩美國未放行。與此同時,強生公司上周被叫停的在美疫苗試驗亦恢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