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歐洲疫情失控 波蘭總統中招

時間:2020-10-25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波蘭總統杜達24日宣布確診新冠肺炎/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新華社報道:歐洲新冠疫情失控,48歲的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目前狀況良好正居家隔離。

  總統發言人24日上午在推特發文,指杜達前一日根據建議進行新冠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未知杜達何時染疫,但其19日在愛沙尼亞出席一場投資論壇時,曾與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會面,後者現正進行隔離。23日,杜達還視察正在改建中的臨時「方艙醫院」,並為19歲的法網新科女單冠軍施安迪授勳。

  隨着北半球進入冬季疫情反撲猛烈,歐洲過去10天日新增感染人數翻番,從12日的10萬人急升至22日的20萬人。

  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3日表示,現在是10月份,真正的冬天還沒有到來,但已有太多國家的病例數呈「指數級增長」,現正導致醫院和深切治療病房容量接近負荷極限,疫情正處於「關鍵時刻」。

  法國23日新增確診破4萬宗,累計確診病例突破100萬。全國5000張重症病床,已被佔去大半,很多是足不出戶,但被探訪的親人傳染的長者。在荷蘭,醫院因不堪負荷,開始將重症病人轉送至鄰近的德國。意大利當局更坦言,由於多地疫情正迫近嚴峻程度,已不可能徹底追蹤接觸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