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法官再駁回WeChat下架令

時間:2020-10-25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聯邦法官再駁回政府有關微信的禁令/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司法部此前聲稱微信海外版WeChat威脅美國國家安全,要求法院允許將該通信應用程式從蘋果和谷歌等美國應用商店中下架。但法官23日再次駁回司法部無理請求,繼續准許美國用戶下載WeChat。

  美國商務部此前以國安為名,要求WeChat下架,原本於9月20日生效。但美國華人WeChat用戶組織「美國微信用戶聯合會」提出訴訟,負責此案的三藩市法官比勒(Laurel Beeler)認為,禁令會侵犯數百萬依賴該應用美國人的言論自由權,隨後頒布初步禁制令叫停下架。司法部不服提出上訴。

  比勒23日指出,華府補交的「新證據」並沒有說服她改變對該程式的看法。判詞中提到,有關的紀錄並不支持政府以保護美國國家安全利益為由,而「針對性地」禁止與微信的交易;證據反而支持相關限制「大大超出政府為保障合法利益所能限制言論的限度」。

  司法部已就有關裁決,向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上訴,但路透社認為,此案不太可能在12月前作出裁決。與此同時,美國上訴法院已同意,加快審理特朗普政府對TikTok下架令也被實際暫緩的上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