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單日確診逾8.5萬創新高

時間:2020-10-25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23日在特拉華州就疫情發表演講\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新冠疫情持續惡化,23日新增超過8.5萬宗病例,創下疫情以來最高紀錄。衞生專家警告,隨着天氣繼續變冷,染疫人數恐繼續竄升,過去一個月染疫住院人數增加40%。抗疫疲勞、逐漸放寬限制措施以及學生重返校園也助長了疫情。《紐時》痛批美政府應對疫情不力,稱新冠疫情是越戰後美政府的最大失敗。

  白宮抗疫小組的報告指,在過去兩周,有24個州打破了單日新增確診紀錄,艾奧瓦州成為全國感染率及死亡率最高的州份。密蘇里等6個州近日匯報的疫情數字,被指與疫情趨勢不符,有漏報之嫌。有醫院表示,由於聯邦匯報系統出現問題,導致資料無法輸入。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流行病學家里弗斯稱:「我真的沒有看到任何放緩的跡象,這讓我非常擔心。」華盛頓大學研究人員預測,死亡人數到明年2月可能高達50萬人。《紐時》援引公共衞生官員的話警告,美國人正進入一個危險的階段,因為寒冷的冬季將迫使人們待在室內,病毒在室內更容易傳播。

  更重要的是,一年一度的感恩節和聖誕節馬上到來,而人們已經厭倦了戴口罩,也厭倦了拒絕家人和朋友的邀請。

  美國頂級傳染病學家福奇23日接受CNN採訪時,再次強調了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經常洗手的重要性,並呼籲政府在全國實施口罩強制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