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矢言「零排放」 拜登陷兩難

時間:2020-10-25 04:24:0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花了幾個月時間宣傳一項2萬億美元的計劃,以促進對清潔能源的投資,並希望在2050年前做到溫室氣體零排放。但如今夾在爭取產油州份選民支持和應對氣候變化的局面中,拜登陷入兩難抉擇。

  芝加哥大學能源政策研究所的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承認人們正在造成全球變暖。野火颶風不斷侵襲美國,科學家警告,需要立即大幅削減石油、天然氣和煤炭燃燒。

  拜登在22日大選辯論中表示,將「從石油工業轉型至可再生能源」。特朗普迅速抓住這一點,攻擊拜登稱他要「摧毀石油工業」。共和黨人急於將民眾關注焦點從總統應對疫情不力上轉移開,群起攻擊拜登的能源立場。共和黨籍得州州長阿博特指責拜登「毀掉了石油工人辛苦賺取的薪水」。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哈里斯23日解釋,拜登說的是禁止對石化企業的補貼,並不會禁止用於開採天然氣的水力壓裂技術,並稱特朗普在「斷章取義」。

  全國民調顯示,美國人對水力壓裂的態度越來越負面。然而,賓夕法尼亞州富蘭克林和馬歇爾學院輿論研究中心主任約斯特說,該州西南部的水力壓裂行業很強大,拜登的言論可能會影響他的支持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