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泰政府取消曼谷緊急狀態

時間:2020-10-23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泰國王室支持者22日舉行集會\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泰國反政府、反王室示威持續多日,政府宣布,當地時間22日正午12時起解除曼谷的緊急狀態令,希望緩和局勢。但示威者堅持要求總理巴育下台,並威脅稱3日內要求得不到滿足就將重返街頭。泰國國會已定於本月26日至27日舉行特別會議,就應對示威等議題進行討論。

  巴育21日在電視講話中嘗試安撫示威者,表示願意踏出緩和局勢的第一步,「我目前正準備解除曼谷的嚴重緊急狀態,如果沒有暴力事件,我將立刻這麼做」。22日,泰國政府發布公告,宣布當日中午起取消曼谷的緊急狀態。當日,泰國沒有舉行大規模示威,部分示威者稱這是休息日,但此前他們已連續示威多日。21日巴育發表講話時,大批示威者在曼谷勝利紀念碑附近集結後,再次遊行前往總理府並遞交請願書,要求3日內看到他下台,以及被捕示威者獲釋。

  14日,曼谷出現3個月以來第5次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成千上萬人通宵包圍總理府。為防止混亂升級,泰國政府15日頒布緊急狀態令,禁止5人以上政治集會,並禁止媒體發布威脅國家安全的信息。不過,此後數日仍有大批示威者違令聚集。有記者觀察到,當地示威集會逐漸常態化,還有大批泰國明星、意見領袖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支持。近日亦有王室支持者舉着泰國王室的照片走上街頭。他們表示:「可以要求更多的民主,但不能碰君主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