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法國染疫人數破百萬

時間:2020-10-23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西班牙新冠疫情惡化,病例已突破百萬\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歐洲新冠疫情持續惡化。西班牙21日錄得近1.7萬宗新增確診病例,成為歐盟首個累計病例突破百萬大關的國家。法國緊隨其後,同日亦突破百萬大關。西班牙政府正考慮實施全國宵禁,將於22日與地方官員討論措施。

  西班牙衞生部21日表示,過去24小時內全境新增16973宗確診病例,累計病例超過100萬宗,成為繼美國、印度、巴西、俄羅斯及阿根廷後,全球第6個突破百萬宗病例的國家。另外,該國再增156名患者死亡,累計死亡病例達到34366宗。疫情同樣嚴重的法國,21日新增約2.7萬宗確診病例,累計確診亦突破100萬宗。

  首都馬德里是西班牙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累計病例佔到全境三分之一。首相桑切斯本月9日宣布,馬德里地區進入為期15日的緊急狀態,將於24日結束。隨着確診數字不斷攀升,中央政府正考慮實施全國宵禁,但與馬德里自治區政府出現分歧。衞生部定於當地時間22日與地區官員商討防疫措施。馬德里自治區主席阿尤索聲稱,落實防疫措施時,會同時顧及經濟和公眾健康,但認為最重要的是經濟不再受到影響。

  法國首都巴黎及馬賽、里昂等9個城市從17日開始實施「晚九朝六」的宵禁政策,法國政府據報亦計劃擴大宵禁範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