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雷特大法官提名料26日通過

時間:2020-10-23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反對巴雷特提名案的示威者22日在最高院前示威\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盛頓郵報》、美聯社報道: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22日通過了巴雷特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案,參議院預計26日對這項提名案進行全院表決,在共和黨佔多數優勢下,預計能順利通過。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以12票一致通過提名,所有共和黨委員會委員均投贊成票;10名民主黨委員缺席,杯葛今次表決。參議院將罕見地在周末推進程序性步驟,以便參議院能在26日進行最後辯論與表決。目前參議院中共和黨佔53席,多於民主黨的47席,這項提名案應能順利通過。

  數月來,新一輪新冠疫情紓困方案一直難產。參議院共和黨提出的精簡版5000億美元紓困案,在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及民主黨人的反對下,21日以51票比44票的結果遭到否決,未能達到60票的推進立法門檻。

  與此同時,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與財政部長姆努欽當天舉行了一場電話會議,討論美國新一輪萬億級的經濟刺激法案。儘管佩洛西表示對談判前景感到樂觀,但她承認,國會可能無法在11月3日大選前通過紓困方案,勢將留待選舉之後的國會繼續商討。

  不少亟盼聯邦政府救助的選民將之歸咎於總統特朗普未能積極施壓,特朗普當天稍晚在推特怒罵佩洛西與舒默根本不願意在經濟刺激法案上為美國做正確的事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